close

香格里拉
高中時的某個夜晚從收音機裡傳來的音樂
一聽就愛上了
一種淡淡的柔柔的很舒服的感覺

以前 偶爾會不經意地想起妳
以前 偶爾會哼起這首歌
後來 找了譜開始練吉他
後來 我們一起上台表演了香格里拉


--------------------------------------------

接起電話 聽見妳話說得緩慢
心理已有準備,妳應該又跟他商討好什麼了吧

妳說
說你們討論完的當下妳很想跟我說
說你們找到最好的辦法了
說他接受我了
說可以三個人一起生活


其實電話另一頭的我
當下真的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只覺得該死
該死的同性
該死的不能生小孩

但我不知道要怎麼表達我的情緒
只能故作鎮定地把話題轉回日常
然後好好地結束這通電話出門上班去


在店裡反覆地想著妳早上說的話
想知道這個辦法到底是好是壞
到底三個人的生活意義是什麼
想著想著
客人上門還是要記得微笑服務
想著想著
就算腳痛還是要把菜端好
想著想著
明明是又忙又累的一天但我卻失眠


好不容易等到天亮
打了電話給妳
想聊聊想告訴妳我的想法
結果又是不歡的掛了電話
無解


哭了一場
覺得放假日不該這樣過的
所以收拾收拾上街去
回家看到好久沒碰的吉他覺得也許該給自己一點音樂
也許心情會好點

拿起來 很直接的就彈起了香格里拉
可是 眼淚也開始不聽使喚地流了...

arrow
arrow

    恩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